熊熊南

爱发电同名(id:熊熊南),内容会多些**(你们懂的)

路边捡来的疯批变态男主×善良大小姐你

 【全文一发完,he,路边的男人不要随便捡/疯批变态男主道德伦理尽丧】

————

  你在路边救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少年,他面色苍白如纸,整个人侧倒着奄奄一息。


  你也不嫌弃这受伤的少年身上脏兮兮的,把他带到了马车上。


  少年似乎很警觉,在你把薄被往他身上盖时,他突然一把抓住了你的手,但他伤得太重,抓的力道微弱。


  你察觉到他的不安,柔声宽慰:“别怕,我不是坏人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
  少年意识还清醒着,听到你这话,紧拧的眉毛平顺了下来,手也松开了。


  你把少年带入了府中,让府里的下人给少年清理身体,给他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裳。


  少年脸上的污垢和血渍洗净后,露出了一张苍白却又俊美的脸,五官精致得不像话。


  你愣愣地看了他许久。


  “咳咳咳……”少年醒了过来。


  “你醒啦!”你把熬好的汤药端过去:“先把药喝了,会好受些。”


  “姑娘你是?”少年长了双内勾外翘的桃花眼,眼尾泛着微红,看着让人心生怜惜。


  你连忙坐端正,一板一眼地介绍:“我叫白萌萌,这里是我家。”


  白府是三结城的名门望族,白家军更是守护三结城多年,城内百姓无人不知。


  果然,少年听到你是白家的人,立刻局促起来:“多谢白小姐相救。”


  “不客气。举手之劳。”你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脸,对他充满了好奇,“你呢,你叫什么,为什么会受伤?为什么会倒在路边?”


  少年有些懵,停顿了片刻才说:“周盛,我叫周盛。”


  他只回答了你的第一个问题,后面只字不提。


  “你放心在这里养伤,伤好了再走。”


  你被他的盛世美颜冲昏了头脑,什么都没怀疑,一个劲儿地想着帮他把伤养好。


  你找了全城最好的大夫给他医治,命人每天好吃好喝地供着。


  之后,你因为忙着采办布匹,有好几天没去看他。


  等想着去看他时,母亲的玉佛莫名其妙不见了,你又张罗着人去找。


  某天半夜,仆人前来传话,说是周盛半夜出去淋了雨,发烧很严重。


  你连忙跑过去看他:“你大半夜出去干什么?”


  周盛低着头:“我找到了那个。”


  说着,他指了指桌上的一个裹着淤泥的荷包,尽管脏兮兮的,你也一眼就认出那是母亲丢了的装玉佛的荷包。


  “你是为了帮忙找玉佛?”你惊讶又感动。


  他的伤还没好,竟然还想着帮忙。


  “嗯。”他闷闷地应了一声,之后咳嗽了几声。


  你心疼坏了:“你别动,我已经命人给你熬了姜汤。”


  给他喂汤时,他那双摄魂夺魄的桃花眼总是偷瞄你。


  你小脸微红,尴尬地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  “你最近怎么没来了?”他这声音很小,小得你差点听不见。


  “忙着采办的事。”你其实也很想天天来看他,听到他这话,心里不胜欢喜,“那我之后尽量每天都抽空来看看你?”


  “我是怕你又大半夜出去,把自己搞生病。”你还做贼心虚地补充了一句。


  他点点头,俊脸上没什么表情变化,只是浓密的长睫下遮掩的双眸跳跃着疯狂的喜悦。


  一个月后的雨天,周盛的伤痊愈了。

  也就没再有理由留在你家了。


  你送他出了府,雨水滴在青石板上,混合着他渐渐远去的脚步声,一下又一下,似在跟你道别。


  这一别,你就想,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他了?


  “等等!”你再也忍不住了,把伞一丢,掂起裙摆阔步朝他跑过了过去,“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  周盛低头看着你,眼底的情绪翻涌,你那时没有看懂。


  只听见他问:“为什么?”


  你不知道生出一股不管不顾的勇气,真诚又热烈地说:“我喜欢你,你留下来,我们成亲吧。”


  “我是认真的,我只喜欢你,你永远是我的首选。”你扑闪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,睫毛上还沾了水珠,“我会对你很好的!”


  “只喜欢我?我永远是你的首选?”他重复了你说的话。


  你点头:“嗯!”


  他目光执拗,抱你抱得很紧:“不要骗我。”


  “当然不会!我说到做到!”


  *


  婚后你真的对他极好,恨不得把一颗真心捧出来给他看。


  全城的人都知道白家大小姐是个恋爱脑,满心满眼就只有那个俊俏夫君。


  但婚后甜蜜的日子没过多久,就面临着巨大的困难。


  三结城常年的敌人——封系军再度攻来了。


  以往封系军也不是没有攻城过,但有骁勇善战的白家军在,每次都能化险为夷。


  可这次不一样,封系军不知哪里来的情报,不仅对三结城的情况渗透到底,更对白家军了如指掌。


  三场仗打下来,白家军输得溃不成军。


  你们被爹爹送出府,他让你们逃得越远越好。

  “那你们呢?”


  “我们不会走,誓死守卫三结城。”爹爹和哥哥从来没想过要逃走。


  你眼睛红的不像话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  这时周盛下了车:“我也不走了,岳父兄长,我留下来帮你们。”


  爹爹欣慰地点了点,不愧是他女儿看重的人,不是贪生怕死之辈。


  你愣住,周盛愿意同你们家生死与共你很感动,但你又舍不得他留在战火中。


  “阿盛……”


  “萌萌,别担心我。”周盛摸了摸你的头,“你好好保重。”


  最后你被母亲生拉硬拽拖上了马车,连夜带走。


  *


  没过几天,白家军内部出了奸细,封系军攻破的速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。


  白家军全军覆没,整个三结城落入了封系军的魔爪。


  而你们也在逃亡途中被抓了回去,关在黑漆漆又逼仄的牢房里。


  隔壁牢房的人在议论着:


  “原来白家军的奸细就是白家女婿啊。”

  “可不嘛,粮仓都被他放火烧了,多少兵士活活饿死。”

  “最可怜的还是白少爷,受了重伤都想护他妹夫逃走,压根想不到他妹夫故意引他入坑,还一剑杀了他。”

  “我听说那杀白少爷的剑,正是白小姐送给她夫君的定情信物。”

  “白小姐什么眼光,看上这么个狼心狗肺的狠角色。”


  你听着他们议论的每一句话,心沉入谷底,面如死灰。


  周盛……周盛是奸细?

  他放火烧了粮仓,还杀了哥哥?


  这时,牢房门口出现了一行人,他们东张西望,最后目光锁定在你身上。

  “就是她。”

  话音一落,一行人打开牢门,把你拎了出去。


  你被他们带到了熟悉的白府大堂。

  只是这里物是人非,高高的座椅上坐着的人不再是你严厉的父亲,而是那个你看着无比陌生的周盛。


  他身上的深蓝锦衣袖口绣着封系军的独特标志,身前的桌上放着一把佩剑。


  正是你曾送他的那把剑,也是他斩杀你兄长的那把剑。


  “萧少,人带到了。”他们把你带到后就立刻退下。


  偌大的大堂里只有你和他,寂静得可怕。


  他从台阶上走下来,视线从头到尾看下来,一把握住你的手,紧张地问:“受伤没有?”


  你没有回答,用力甩开了他的手,讽刺一笑:“你姓萧?所以连名字都是骗我的?”


  他看着被你甩开的手,又看向你此刻充斥着恨意的双眼,无措地愣在原地。


  “我没骗你。”他理直气壮地说,“萧周盛。”


  你:“…………”


  但凡你要是知道他姓萧,绝不会什么都不查就把他留在府邸。


  “不重要了。”你不想再看见这张把你骗得团团转的脸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
  萧周盛似乎不理解你对他的态度怎么突然大变,他掰过你的肩膀,迫使你重新直视他。

  “萌萌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?”


  你简直无法相信他在做出那些事后,还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甚至还质问你态度为何改变。


  你被他气笑了:“到现在了你还有什么装的必要吗?”


  “我装什么了?”他一脸无辜。


  你气得抬手直接给他扇了一耳光,怒火再也无法隐忍:“你蛰伏在白府给封系军偷递军情,放火烧粮仓,骗我哥入陷阱,还拿剑杀了他……”


  萧周盛捂住脸,潋滟的桃花眼弥漫着难以置信和受伤。

  他压根没听你在说什么,只是委屈地问:“你就为了这种事打我?”


  这回换你傻眼了,他是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的。


  “如果可以,我更想杀了你。”你恨恨地道,“你攻下了三结城还不够吗?为什么非要置我爹爹哥哥于死地?”


  “你喜欢他们,他们就该死。你只能喜欢我一个人。”


  你又给他扇了一耳光:“该死的是你!”


  萧周盛不躲不闪,结结实实又挨了一掌,半边脸都红了起来。


  他眼里的光仿佛破碎了一样,弥漫着无尽的痛楚,像个迷茫得找不到出路的人。


  “萌萌,你这么恨我吗?”


  萧周盛嗓音低沉了几分,心脏揪疼得厉害:“可你明明说过,我永远都是你的首选。怎么能因为我把他们杀了,就变了呢?”


  他不明白,他杀了你的哥哥和兄长,跟你们之间又有什么关系。

  在他的观念里,没有什么爱屋及乌,他要是爱一个人,就只会爱那一个人,其他的什么亲戚朋友都不重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后续在隐藏结局:(可单篇糖果解锁看,也可开通高级粉丝包月看哦)

    *男主疯批变态属性暴露

   *追妻火葬场+强制

   afd:熊熊南


评论(11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